English

中医研究院实行首席研究员制

2000-01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陈光曼 通讯员秦秋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陈光曼通讯员秦秋)作为中医药科研“国家队”的中国中医研究院,于新年之初开始实施首席研究员制。首批聘任的11名首席研究员,均为国家重大或重点项目的牵头人。他们中有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,有国内外知名的中医药学家,有国家级科技奖项获得者。

设立“首席研究员”,是根据中国中医研究院10年发展规划提出的“286”人才工程建设目标,为培养合理的人才梯队而设置的一项新制度。这一重大举措,旨在适应科技发展和体制改革的需要,促进年轻的学科带头人脱颖而出,早出成果。研究院同时还聘任了43位70岁以上的著名中医药专家为该院的资深研究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